燃橘咿呀

只接饭圈相关稿件🥰

昊磊 | 双乐 | 积雨云1

沃德乐X陈乐云

 

01

 

陈乐云并不熟悉孤儿院的地形,他拄着盲杖小心地走着,他还不太适应看不见的世界。

 

沃德乐刚从宿舍出来就看到了陈乐云,他本不打算理人的,但他从这个小瞎子身上看到了哈扎布的影子,他俩差不多高。恍惚犹豫的瞬间,沃德乐看到小瞎子马上就要撞到廊柱上,声音比大脑先做出反应,“前面有柱子。”

 

闻声望来的人大眼长睫却眸中无光,“谢谢,请问去卫生间怎么走?”

 

他看着那颗和哈扎布不同但毛茸茸的头,走了过去,“我扶你去。”

 

陈乐云的左手忽然被牵了过去,他还被对方的指甲刮到了,“谢谢你。”

正在他准备开口问沃德乐名字时,他听到远处有人喊道:“沃德乐,快来前院!”

身边的男孩松手停下脚步,“厕所在前面。”

 

“嗯,知道了,你走吧。”陈乐云笑着与沃德乐告别。

 

身后的脚步声没走几步停下,接着传来一声“不到六米。”

 

“知道啦,我会小心的。”陈乐云回头冲着声源笑着点头,他不知道沃德乐是否看向这边,但他就是想要回他以微笑。

 

02

 

陈老爷子和周院长相谈甚欢,陈乐云一人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沐浴阳光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他听到爷爷说“为乐乐选个伴”时,神游的思绪才被拽回来一二。

 

爷爷的要求是“不好惹的,能留住的男孩。”

 

周院长报出的人名,出乎他的意料,这么巧吗,沃德乐。

 

“沃德乐,别看这小子刚进来没几个月,当初他为了留下来拿菜刀切指甲,菜刀剁的两手血印子。”

 

“倒是不好惹,这么野,怕我家乐乐驯不住。”

 

“他胞弟哈扎布上个月才被领养,哥弟俩感情好,他不知道领养人家在哪,会听话的。”

 

陈乐云摸着被沃德乐指甲不小心刮到的小指,他知道爷爷和院长用的手段不好,但他喜欢沃德乐走路的声音,稳健有力。他是自私的,有沃德乐陪在身边会好点吧。

 

03

 

十来个孩子叽叽喳喳聚在前院游廊里,或坐或站,热火朝天的聊着。

 

“你看那车,那阵仗,这次被领走的肯定能过个好日子。”

 

“上次便宜哈扎布了……”陈铮下半句话消声在沃德乐充满警告意味的眼神里。

 

“我觉得余淮这次稳了,这种有钱有势的人家最喜欢领有脑子明事理的。”

 

余淮没理这些奉承他的小鬼,不会是他。

 

沃德乐被护士引往院长办公室的路上猜到了人选,不行,他得在这儿等着哈扎布明年来见他。

 

他站在门口看到了那个小瞎子,衣着得体,教养良好,一派天真不知世事的样子,过着他和哈扎布向望的生活,现在这个小瞎子还要在他满是泥坑的生活里狠狠跺上一脚,不管小瞎子是主动还是被动,他都不允许。

*TBC

虽然“小瞎子”不好听,可是,沃德乐在我这儿是“痞子”粗野的形象,可能以后会被乐云影响变成“雅痞”,但现在是绝不可能雅起来的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6 )

© 燃橘咿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